甘肅蘭州:300余冬泳愛好者劈波斬浪迎新年

2020年01月02日08:5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黃河冬泳表演活動現場。(黃帆 攝)
黃河冬泳表演活動現場。(黃帆 攝)

人民網蘭州1月2日電 (黃帆) 1月1日,蘭州市第31屆元旦黃河冬泳表演活動在蘭州市黃河中山橋至白塔山碼頭段舉行。

據悉,此次活動由蘭州市體育局、蘭州市文明辦主辦,蘭州市冬泳運動協會承辦,蘭州市冬泳協會各代表隊以及周邊省、市的冬泳愛好者約300余人參加本次冬泳表演。表演活動內容為黃河漂游和黃河橫渡,其中黃河漂游在中山橋西側150米處入水,由西向東經過中山橋至白塔山碼頭上岸(全程約400米)﹔黃河橫渡在中山橋西側近水廣場入水,由南向北經過中山橋至白塔山碼頭上岸(全程約500米)。

蘭州依山傍水,黃河穿城而過,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非常適合開展冬泳活動。1989年蘭州市成立了第一支冬泳隊,如今,蘭州冬泳已有31年的歷史,冬泳健兒常年堅持冬泳,練就了強健的體魄,展現了冬泳運動的無比魅力,喚起全民健身的熱情。

活動現場,300余名冬泳健兒在寒冷的水域中劈波斬浪,以不屈不撓精神和超越自我的斗志迎接新年,搏浪黃河的壯舉展現了活力蘭州、文化蘭州、健康蘭州的獨特魅力。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