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七裡河區:打通政務信息“大動脈”

王忠德

2020年01月03日09:1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打通政務信息“大動脈”

為進一步深化落實“放管服”改革工作,七裡河區三維中心積極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應用,通過加速電子政務應用,構建一體化在線服務平台,提高政務服務便利化水平,加大信用信息公示力度,全力打通政務信息“大動脈”,全面開啟政務服務“加速度”。

據了解,七裡河區三維中心強化“隴政釘”建設,打通線上政務流轉“大動脈”。通過信息化移動辦公系統平台在全區82個單位部門約4000余干部間全面應用推廣,進一步規范在線資料傳輸、溝通交流等工作方式,保障線上政務信息安全,實現區域政務工作溝通在線、組織在線、協同在線、決策在線,形成電子政務在線管理一體化,切實提高辦公效率,增強政府執行力和落實力。強化“信用”建設,打通信用信息公開“大動脈”。及時發布“雙公示”信息,全網公開“紅黑榜”,建立信用承諾機制,不斷強化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形成誠實、守信、互信的營商氛圍。2019年度累計發布信用動態、政策法規、信用承諾書等2萬余條信息。強化“証照”建設,打通電子証照共享“大動脈”。完成系統目錄登記113項,分配用戶賬號111個,制發電子簽章44個,錄入証照、証明、批文17萬余條,簽章入庫11萬余條,實現全區42個單位部門的証照庫接入共享。強化“網絡”建設,打通政務網絡傳輸“大動脈”。整合100條政務線路,實現政務網絡統一管理。開展政務網盲點摸排,全面拓展補充空白點位76個,實現政務網絡100%全覆蓋。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