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認真履職盡責 主動擔當作為 為打好收官戰貢獻更大力量

張富貴

2020年01月04日09:1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認真履職盡責 主動擔當作為 為打好收官戰貢獻更大力量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昨天在省財政廳、省教育廳調研指導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扎實有力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更大貢獻。

林鐸首先來到省財政廳,調研了解了全省財政工作、防范化解債務風險、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情況。林鐸認真察看了財政扶貧資金動態監控平台及財政數據平台,要求省財政廳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不斷提升平台運行質量和水平,切實把各類資金管好用好。他強調,財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支柱,在經濟社會發展中有著特殊作用。今年我們要打好兩個收官之戰,面臨的任務非常艱巨,全省財政系統要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扎實有力抓好財政工作,有效服務全省發展大局。要按照“四個不摘”要求,繼續傾斜支持脫貧攻堅,確保資金投入隻增不減。要集中財力辦大事,切實保障生態環境保護、重大工程實施、群眾生活改善等資金需要。要擔好防控政府債務風險的責任,加強統計監測,堅決守住底線。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發揚勤儉節約、精打細算當家理財的優良傳統,大幅壓縮各種非必要的支出,確保寶貴財政資金用到關鍵處、花在刀刃上。要加強機關黨員隊伍建設,強化業務培訓,提高干部能力,更好履行肩負的責任。

在省教育廳,林鐸詳細了解了教育扶貧、校園安全防范等情況,並與領導班子成員座談交流,聽取全省教育工作情況匯報。林鐸對全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說,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都和教育工作密切相關。要加強教育系統黨的建設,把黨的領導貫穿於辦學治校、教書育人全過程,抓好各級各類學校基層黨建工作,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與黨同心同德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切實抓好教育扶貧工作,確保人財物統籌配置到位,用最強的力量沖刺清零,鞏固控輟保學成果,阻斷貧困代際傳遞。要構建完善的教育體系,推動高等教育、職業教育提質增效,提高中小學辦學質量,補齊學前教育短板,努力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上取得新進展。要加強安全教育和校園安全管理,推進平安和諧校園建設,抓好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整治,關心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幫助學生掌握安全知識,防控和化解安全風險,營造廣大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副省長張世珍分別參加有關調研﹔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