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重大項目謀劃暨招商引資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06日16:2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6日電(記者 銀燕)1月5日,甘肅省重大項目謀劃暨招商引資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這次會議是甘肅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為切實提升重大項目謀劃水平,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夯實項目儲備基礎,加快推進重大項目落地開工,持續擴大有效投資,在2020年召開的首個重要會議。

會上,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理事長、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兼CEO陳東升、中國企業家俱樂部理事長、新奧集團董事局主席王玉鎖、依文企業集團董事長夏華等6位國內知名企業家就未來熱點產業發展趨勢、甘肅經濟發展的比較優勢、文化旅游產業新經濟模型、現代農業發展、高新產業在甘肅的布局與發展、甘肅省文旅產業融合發展和新型城鎮化等熱點內容發言。

記者從會議上了解到,為了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提升職能部門精准管理、精細服務效能,推進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甘肅省出台《關於深入推進“四百機制”提升精准管理精細服務效能的實施方案》,通過“百個重大項目黨政領導包抓推進”“百名廳局長精准服務幫扶百家企業”“百名處長百場政策宣講”“百名行長千家企業銀企需求對接”的“四百機制”,達到加快推動重大項目實施,強化領導與企業幫扶聯系,重點政策上通下達,降低銀企需求信息成本的總體目標,著眼打造優質營商環境,強化落實主體責任,進一步提升政府部門服務意識和水平,提高基層工作效率和項目引資能力,努力形成審批效率更高、落地開工更快、政策效果更好、投資環境更優的新局面。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領導歐陽堅、李榮燦、周學文、王嘉毅等出席會議。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主持會議。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