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輪號"列車開啟甘肅"鐵海聯運"新通道

嚴存義

2020年01月07日08: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金輪號”列車開啟我省“鐵海聯運”新通道

1月6日上午11時,隨著一聲汽笛長鳴,“金輪號”直達貨物列車從酒泉市瓜州縣柳溝站首發,駛向河北曹妃甸港,標志著甘肅省開通又一條“鐵海聯運”通道。

據介紹,“金輪號”列車由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蘭州金輪實業有限責任公司、曹妃甸港集團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合資成立的曹妃甸港智能集裝箱運力有限公司運營。首發的“金輪號”列車共運載49車3118噸提質煤,從柳溝站至曹妃甸港全程僅需3天左右,比公路運輸快了至少3天。同時,鐵路運輸貨物具有一次性集中到達的優勢,既降低了運輸成本,又提升了貨物運輸質量。

蘭州金輪實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介紹,開啟“鐵海聯運”新通道,是實施國家“公轉鐵”戰略的具體行動,將充分發揮柳溝大型煤炭集散中心和曹妃甸港的區位優勢,對打造西部地區各類產品“鐵海聯運”的黃金物流渠道具有示范效應。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