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及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事宜

金鑫

2020年01月07日08:3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及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事宜

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唐仁健昨天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賀詞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全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事宜。

會議強調,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既飽含著深情、更蘊含著力量,溫暖人心、鏗鏘有力、催人奮進。要用心體悟習近平主席字裡行間的人民情懷,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把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解決好。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扛起責任,以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拿出真招實招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絕不能辜負這份恩情和厚望。

會議強調,中央政治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為我們作出了表率和示范。各地各部門要真信篤行抓好理論學習,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恪盡職守履行職責使命,盡心竭力做好本職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要認真抓好各項民生工作,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會議強調,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量水而行、節水為重,因地制宜、分類施策,統籌謀劃、協同推進”的原則,編制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要按照“重在保護,要在治理”的要求,堅決有力抓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修復和污染治理各項工作,全力以赴把黃河的事情辦好。要抓住政策疊加的機遇,盡快編制蘭州-西寧城市群發展行動計劃,建立聯系機制,共同促進兩地產業互補、項目對接、民間交流等。

會議強調,要緊盯難中之難、艱中之艱的深度貧困,查漏補缺,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成果。要健全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把握好節奏和力度,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橫下一條心,不惜一切代價,務必確保如期實現現行標准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以優異的成績接受國家普查。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