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甘肅藍皮書》發布 系列成果共11部

2020年01月08日16:5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8日電(高翔)1月8日,2020年度《甘肅藍皮書》成果發布會在蘭州成功舉辦。此次公開發布的2020年度《甘肅藍皮書》系列成果共有11部,涉及《甘肅經濟藍皮書》《甘肅社會藍皮書》《甘肅縣域藍皮書》等。

甘肅省社科院院長、甘肅藍皮書總主編王福生在發布會上介紹,此次公開發布的2020年度《甘肅藍皮書》系列成果共有11部,分別是《甘肅經濟藍皮書》《甘肅社會藍皮書》《甘肅縣域藍皮書》《甘肅文化藍皮書》《甘肅輿情藍皮書》《甘肅住建藍皮書》《甘肅商務藍皮書》《甘肅精神文明藍皮書》《甘肅旅游藍皮書》《甘肅平涼藍皮書》《甘肅臨夏藍皮書》。各部藍皮書在選題和框架設計、內容撰寫上圍繞甘肅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強了對“一帶一路”、宏觀經濟形勢、高質量發展、綠色發展、黃河文化、“五個制高點”、文化旅游、鄉村振興戰略、精准扶貧等方面的選題研究,基本覆蓋了當前關系甘肅省改革發展的重要問題和熱點難點問題,做到了緊跟時代,反映當下。

2006年,甘肅省社科院獨立編研《甘肅經濟社會發展分析與預測》《甘肅輿情分析與預測》兩部年度藍皮書,標志著“甘肅藍皮書”正式誕生。經過14年的努力,《甘肅藍皮書》編纂規模由最初的2種拓展到“5+9+1”,共計15部。甘肅省社科院目前已成為全國編纂藍皮書種類最多的省級社科院。“甘肅藍皮書”已經成為甘肅省內智庫服務黨委政府決策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品牌,甘肅省委省政府重要部門、行業和地方工作成就的展示品牌,社會科學的學術品牌,思想文化領域的文化品牌。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