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 努力譜寫國防動員事業新篇章

張富貴

2020年01月09日08:1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 努力譜寫國防動員事業新篇章

省委議軍會議昨天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林鐸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持黨管武裝,加強軍地協作,努力譜寫新時代國防動員事業新篇章。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會議並講話。省軍區司令員王文清作工作報告。省領導孫偉、李榮燦、劉昌林、胡焯、宋亮、周學文、李元平、王嘉毅、俞成輝、余建、王銳、郭承錄、贠建民,省軍區領導蒲永能、趙鈞、夏忠等出席會議。

林鐸指出,近年來,省軍區各級以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切實加強政治建設、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呈現穩步提升的良好勢頭,展示了部隊改革建設的豐碩成果和人民子弟兵的良好風貌。

林鐸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軍隊重大政策制度改革的落地之年。推動經濟建設與國防建設協調共進,需要團結動員軍地各級各方面力量,萬眾一心加油干。要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官兵,嚴格執行軍委主席負責制各項制度規定,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備戰打仗建設強大后備力量,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加強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基礎建設,全面深化民兵調整改革,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要加快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圍繞特色產業深度融合、基礎設施共建共享、軍民科技協同創新、人才雙向培養使用等重點,完備政策法規,加大改革力度,實現資源共享,形成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格局。要切實履行黨管武裝政治責任,落實黨委議軍、述職考評等基本制度,及時解決軍隊改革建設中遇到的實際困難,為退役軍人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統籌做好組織領導、國防教育、雙擁共建等工作,不斷提高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水平。

唐仁健強調,要高度重視國防動員體系建設,充分發揮黨委領導核心作用,始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力推動經濟社會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共進、融合發展。要進一步健全軍轉民、民參軍的互通機制,抓好軍民融合發展相關規劃和政策規定落實,做大做強一批軍民融合特色優勢產業。要扎實抓好全民國防教育,完善“雙擁”工作和軍民共建機制,努力營造全社會愛國擁軍的濃厚氛圍。各級軍事機關也要積極參與地方經濟社會建設,在助力脫貧攻堅、生態環保和搶險救災等方面繼續發揮好作用,為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再立新功。

會上,嘉峪關市、酒泉市、甘南州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黨管武裝工作述職。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