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林鐸唐仁健出席 歐陽堅作報告 孫偉等出席

朱婕 崔亞明

2020年01月10日08: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1月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蘭州隆重開幕。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鐵梁 孟 捷

聚焦發展大計,共譜奮斗新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今天上午在蘭州隆重開幕。來自全省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政協委員相聚一堂,為新時代接續奮斗的2020年,建言資政,凝聚共識。

會議應到委員508名,實到委員468名,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上午9時,大會開幕。與會人員全體起立,高唱國歌。

會場內氣氛熱烈庄重,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會徽懸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紅旗分列兩側。

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政協副主席德哇倉、郝遠、馬文雲、王銳、郭承錄、康國璽、尚勛武、贠建民、郭天康,省政協黨組成員袁佔亭,省政協秘書長陳偉出席會議。郝遠主持開幕大會。

應邀出席開幕大會的黨政軍領導和部分老同志有:林鐸、唐仁健,孫偉,陳學亨,王兵,李榮燦、劉昌林、胡焯、周學文、李元平、陳青、王嘉毅,王文清、蒲永能,冷杰鬆,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王璽玉、馬青林、陳克恭、吳明明、俞成輝,張世珍、李沛興、何偉、余建、常正國,張海波、朱玉,張文閣、高步明,嚴純華,孫效東、周多明、李慧,劉立軍、張津梁、黃選平、栗震亞、張景輝、李沛文。

全國政協辦公廳觀察員以及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也應邀出席會議。

大會首先通過了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

歐陽堅代表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他從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打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計出力、不斷提高議政建言的質量,立足協商主業、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廣泛凝聚共識、積極為改革發展匯聚正能量,緊扣打贏脫貧攻堅戰、積極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為履職盡責提供堅強保障六個方面,全面回顧總結了2019年的工作。

歐陽堅在報告中說,2020年是最后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的收官之年。省政協及其常委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緊扣打贏脫貧殲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而不懈奮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把牢政協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不斷增強政協工作的針對性、時代性。要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制定“十四五”規劃、推動黃河流域甘肅段生態保護和治理、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序銜接等問題,深入調研協商,為推動全省改革發展建言資政。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主動邀請民主黨派、工商聯廣泛參與省政協各類活動,進一步加強與民族宗教界和港澳委員的溝通交流,廣泛凝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要圍繞“加強和改進”的新要求,進一步完善專門協商機構和保障委員履職等方面的制度機制,持續推進“智慧政協”建設,推動工作制度機制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加強對委員的引導和服務,更好發揮委員主體作用,更加重視對市、縣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的教育培訓,嚴格執行委員激勵和退出辦法,激勵委員更好地擔當作為。要樹立鮮明的質量導向,把提質增效貫穿於履職工作的全過程,提升政協黨的建設工作水平,強化專委會基礎性作用,提高機關服務保障能力,堅決完成好脫貧攻堅幫扶任務,加強對市、縣政協的工作指導,全面提升履行職能的科學化水平,以奮斗者的姿態和干勁,書寫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嶄新篇章。

康國璽代表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他說,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服務全局的高度、建言獻策的深度、聯系基層的熱度、民主監督的力度等方面都有拓展和提升,取得了黨委政府更加重視、提案內容更加聚焦、制度機制更加健全、提案辦理更加高效、提案監督更加有力的成績。2020年,提案工作要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切實發揮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協履行職能中的重要作用。

十三屆住甘全國政協委員,不是十二屆省政協委員的省政協各部門負責同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等列席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