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紀檢監察系統要帶頭文明廉潔過節

2020年01月10日16:07  
 

鼠年春節日益臨近,甘肅省紀委辦公廳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在“兩節”期間壓實政治責任,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帶頭文明廉潔過節。

通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全省紀檢監察系統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主動擔當作為,協助、推動各級黨組織及其“一把手”履行主體責任,做好節日期間有關工作,確保黨中央、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讓人民群眾感受到黨中央的關心和溫暖。

通知要求,堅持把監督挺在前面,以嚴明的紀律,督促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委實施辦法。緊盯扶貧惠民政策、幫扶救助、安全生產、生態環境保護、維護社會穩定等工作,堅決整治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緊盯節日期間公款吃喝、收送禮品禮金、大辦婚喪喜慶、濫發津貼補貼等易發多發和隱形變異問題,切實加大監督檢查和通報曝光力度。嚴肅整治利用公共資源和地方名貴特產類特殊資源謀取私利問題。嚴肅查處借節日之機說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賄選問題。暢通監督渠道,拓寬監督平台。深化運用“四種形態”,防止和糾正工作方法欠妥、層層加碼、搞“一刀切”等現象。

通知強調,全省紀檢監察系統要深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弘揚中華民族孝親敬老的傳統美德,傳承闔家團圓、其樂融融的中國年文化,倡導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費觀和人情觀,引導干部職工崇儉戒奢、擯棄陋習。組織開展靈活多樣的文體活動,豐富干部職工節日精神文化生活,弘揚主流價值觀,傳遞向上向善正能量。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帶頭遵守黨紀國法和公序良俗,帶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自覺做轉作風、樹新風的表率。

通知還對全省紀檢監察系統落實安全責任、關心干部職工和困難群眾、做好值守應急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王衡)

來源:甘肅省紀委監委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