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事辦好 好事辦實

2019年市委市政府市列為民辦實事件件有落實

2020年01月10日09:52  來源:隴南日報
 

堅持為民辦實事,是實現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2019年年初,市委、市政府聽民情、察民意,確定為民辦8件實事,件件都是老百姓心底最急切、最期盼的事。如今2019年的身影已經遠去,一項項惠民工程漸次開花結果,切實解決了一大批人民群眾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提升。本報今起開設《民生實事•2019》專欄,對2019年市列為民辦實事辦理情況進行專題報道,敬請關注。

 近日,記者從市政府有關部門獲悉,截至目前,2019年市委市政府承諾為民辦的8件實事,已完成7件,1件完成年度計劃,著力解決了一批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實際問題。

其中,市住建局牽頭的2019年農村危房改造項目,實施了武都區、宕昌縣、康縣、禮縣農村危房改造3848戶,已全部竣工。

市水務局牽頭的農村飲水安全工程鞏固提升項目,解決了武都區、宕昌縣、文縣、康縣、西和縣、禮縣107個鄉鎮492個行政村39.78萬人的飲水安全問題,實施工程269處,完成投資4.1億元,完成投資率100%。

市民政局牽頭的農村留守兒童意外傷害險項目,為全市12312名農村留守兒童購買意外傷害險,實際完成購買16386名。

市政務服務中心牽頭的便民惠民暖心工程,2019年1月起在行政服務大廳實施了免費快遞、復印掃描、咨詢導辦、自助電腦、手機充電、提供飲水服務﹔3月起實施了免費照相、使用雨傘服務﹔增設的母嬰服務室已建成並投入使用﹔提供免費信息查詢服務的市政府“12345”政務熱線電話服務平台正式上線試運行。共為辦事群眾提供免費復印56587張、免費照相1407套、免費郵寄9862份。

市文廣旅局牽頭的“唱響新時代”——隴南文化惠民工程,全市共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廣場活動5053場次,共培育666支藝術團體,參演人數68865人。

市司法局牽頭的為困難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項目,已辦理各類為民辦實事法律援助案件2175件,市、縣配套資金全部落實到位。

市商務局牽頭的縣鄉農貿市場建設項目,計劃建成3個縣鄉農貿市場,現西和縣蒿林鄉農貿市場完成投資率100%、武都區兩水鎮農貿市場完成投資率100%、徽縣栗川鎮農貿市場完成投資率100%。

市發展改革委牽頭的冬季居民生活使用天然氣部分差價財政補貼項目,對各縣區冬季居民生活用氣部分差價財政補貼0.3元/立方米,其中武都區居民冬季生活用氣部分差價財政補貼按市財政承擔30%,區財政承擔70%的比例分攤落實,將在供暖期結束后按實際用氣量進行補貼。(記者 王芳)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