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推動形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

張富貴

2020年01月11日09:3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推動形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

甘肅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昨天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推動形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把主題教育激發出的熱情更好轉化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實際成效。

省領導唐仁健、孫偉、劉昌林、李元平、陳青、王嘉毅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審議了《甘肅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總結》,聽取了有關工作匯報。

林鐸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題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守初心擔使命、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提供了根本遵循。

林鐸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堅持不懈抓下去。要認真做好主題教育工作總結,既盤點收獲、又查漏補缺,使總結工作的過程成為發揚成績、彌補差距的過程,達到提升工作、鞏固成果的目的。要進一步推動整改落實,對照領導班子的整改方案和黨員干部個人的整改措施,緊盯8個方面專項整治特別是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突出問題,逐項落實、對賬銷號,讓群眾看到變化、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建立健全制度機制,把各地各單位探索出來的有效做法固化下來、上升為制度,形成常態化的工作機制,引導廣大黨員嚴格遵守、自覺踐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