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隻爭朝夕 不負韶華 奮力開創甘肅發展全新局面

金鑫

2020年01月11日09:3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隻爭朝夕 不負韶華 奮力開創甘肅發展全新局面

昨天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先后來到隴南代表團和平涼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多謀實事、多下實功,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奮力開創甘肅發展的全新局面。

代表們認真審議報告、謀劃發展,並就項目推進、人才引進、產業發展、鐵路建設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意見建議。唐仁健邊聽邊記,不時插話交流,並就有關建議現場進行解答。他說,剛剛過去的一年,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牢牢扭住脫貧攻堅和生態環保兩大底線性任務,面對經濟下行壓力,負重自強、頑強拼搏,從“開門紅”到“全年穩”,全省經濟發展實現難中守穩、穩中向好,成績殊為不易。

唐仁健強調,做好今年工作,要堅持長短結合、軟硬兼顧,注重統籌謀劃、系統發力,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要緊盯“兩不愁三保障”,全面查漏補缺,持續鞏固產業的帶貧益貧作用,橫下一條心,撕掉“苦甲天下”的歷史標簽。要著力推進體制、機制、政策、工作和科技、產業、業態、模式“八大創新”,持續提升企業家活力、科學家動力、勞動者能力、各級干部潛力、全要素生產率效力,解決城鄉結構、區域結構、所有制結構、產業結構存在的問題,加快培育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動能。要進一步放開視野、發揮優勢,把握好區域經濟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主動走出去與周邊地區開展務實合作,加大文化旅游、特色農業、通道物流等領域創新力度,加快推動新舊動能轉換,著力解決工業經濟結構性問題,堅定“美在多樣,多樣最美”的信心和底氣,展現“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的獨特魅力,不斷激活蟄伏的發展潛能,奮力在區域發展上實現突破。要圍繞項目謀劃和招商引資、新型城鎮化和鄉村振興、民營經濟發展和改善營商環境、科技創新和科學技術獎勵“四件大事”,結合地方實際,謀劃一些實實在在的項目,開展一些實實在在的工作,對標對表健全完善已有政策,提高和釋放政策集成效應,確保省裡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