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召開

2020年01月12日10:3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12日電(記者 銀燕)1月11日下午,甘肅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在蘭州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甘肅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第五巡回督導組組長黃躍金出席會議並講話。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會議,省領導歐陽堅、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等出席會議。

據悉,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甘肅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決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第五巡回督導組的有力指導下,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理論武裝不斷深化,思想政治受到洗禮,干事勁頭得到提振,群眾獲得感持續增強,改革發展扎實推進,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林鐸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牢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實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甘肅落地見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黃躍金在講話中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甘肅省委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取得豐碩成果。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全面系統學和及時跟進學相結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覺提升政治站位,強化黨員干部政治教育,加強政治錘煉,嚴肅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增強斗爭精神,進一步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本地區本領域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開展各項工作的根本指針,健全對標對表、校准偏差、狠抓落實的長效機制,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