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風冒雪戰嚴寒 春運首日開新篇

蘭鐵集團春運首日發送旅客26萬人

2020年01月13日09:44  
 

1月10日春運首日,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共發送旅客26.09萬人,同比增加8.33萬人,增幅46.9%,刷新了春運首日旅客發送新紀錄。

受冷空氣影響,春運首日,甘肅省內大部分地區普降雨雪,高速路面積雪結冰,交通實施管制,大批客流涌向鐵路。

為確保旅客出行安全和應對客流高峰兩不誤、雙促進,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以雪為令,迅速啟動雨雪天氣應急預案,集團公司各級黨團組織第一時間行動起來,組織廣大黨員和青年志願者在千裡鐵道線上奏響踐行初心使命、爭當春運先鋒的激昂樂章,展開服務旅客、掃冰除雪、檢查設備、護航春運安全,溫暖旅客回家路的大會戰。

春運首日,根據當日客流變化和旅客需求,蘭州局集團公司加開蘭州西至東岔D9806/5次列車,在蘭州西、銀川等站開展溫暖回家路送文化、送福活動﹔開辦公益大講堂,講解電子客票使用方法、便民利民舉措﹔開設扶貧產品展櫃,讓扶貧農產品飛入尋常百姓家,使旅客回家的路暖意融融、快捷溫馨。

同時,發揮蘭州站008親情服務台、蘭州西站“飛天馨路”天水車站“東方微笑”客運服務品牌引領示范作用,為重點旅客提供“信息咨詢”“緊急求助”“失物招領”“行李助攜”“母嬰候車”等特色服務,為旅客創造平安、有序、溫馨的出行環境。(強科)

來源: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供稿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