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態產業成酒泉經濟發展第一引擎

杜雪琴

2020年01月14日10:5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綠色生態產業成酒泉經濟發展第一引擎

記者從2019年12月27日上午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酒泉市十大綠色生態產業發展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酒泉市立足地域資源稟賦和特色產業基礎優勢,堅定不移發展十大綠色生態產業,推動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酒泉市出台了構建綠色生態產業體系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工作方案、發展規劃和十大綠色生態產業行動計劃,確定了做強循環農業、清潔能源、文化旅游、裝備制造4個優勢類產業,做大通道物流、軍民融合、清潔生產、節能環保4個基礎條件較好產業,做足數據信息、中醫中藥2個成長型產業的“442”落實體系,篩選確定109個總投資1542億元的帶動性項目,2019年共有62個項目開工建設,完成投資403億元,涵蓋循環農業、清潔能源、文化旅游、先進制造、通道物流等多個方面。

酒泉市充分發揮政策集成效應,出台若干支持企業發展措施,簡化審批手續加快項目落地建設14條、促進中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70條、促進投資領域中介服務市場健康發展意見等政策,深化工程建設領域審批制度改革,推行多規合一、多測合一、多圖聯審改革舉措,2019年該市財政整合安排綠色生態產業專項資金6500萬元,兌現企業創新發展獎補資金2397萬元。

在十大綠色生態產業的帶動下,2019年前三季度,酒泉市完成地區生產總值467.5億元,同比增長7.6%,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8.5%,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1%,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30870元和11422元,同比增長8.6%和8.7%,十大綠色生態產業成為拉動全市經濟發展的第一引擎。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