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開辦涉稅事項將一次辦結

吳秋余

2020年01月14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企業開辦涉稅事項將一次辦結

國家稅務總局日前發布了《關於進一步簡化企業開辦涉稅事項辦理程序壓縮辦理時間的通知》,明確在今年6月底前,企業開辦涉稅事項辦理將全部實現一套資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辦結。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首次辦稅時申領增值稅發票時間,有條件的地區可以壓縮至1個工作日內。

據悉,本次改革將按照便利高效原則,通過減事項、減表單、減資料、減流程、減操作,推動將企業開辦事項由部門間“串聯”辦理轉變為“並聯”辦理,運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辦理效率,方便納稅人辦稅。同時,根據新辦企業實際需求,分類辦理企業開辦涉稅事項,新辦企業需要申領發票的,可按照優化后程序辦理,暫不申領發票的,企業在辦理涉稅事項時確認登記信息即可。此外,企業開辦過程中資料不全,但不直接影響事項辦理的,稅務機關可為企業先行辦理開辦事項,納稅人后續補充報送。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