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六次全體會議

對《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進行動員部署

金鑫

2020年01月15日08:1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對《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進行動員部署

省長唐仁健昨天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六次全體會議,對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通過《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進行全面動員和安排部署。

宋亮、周學文、張世珍、李沛興、何偉、常正國及秘書長李志勛出席。

會議強調,今年既要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又要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弱項,任務多、重、急。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抓住“一帶一路”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一系列歷史性機遇,緊盯《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增強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的緊迫性,准確把握形勢,拿出真招實招,確保脫貧攻堅不拖后腿、生態環保守住底線、全面小康不降成色、經濟發展穩住預期。

會議強調,做好今年各項工作,要堅持長短結合、軟硬兼顧,注重統籌謀劃、系統發力。工作擺布、出台政策等方面要樹立整體觀,防止“按下葫蘆起了瓢”﹔經濟發展、政策實施等方面要堅持系統論,充分考慮短期的總量平衡與長期的結構平衡,系統優化各項政策,防止政出多門、相互打架﹔項目建設、動能培育等方面要備足長短策,遠謀近施、穩扎穩打,形成當前和長遠發展的良好預期﹔把握投資導向、推進高質量發展、區塊鏈建設等方面要強化新思維,克服本領恐慌、提高能力水平,不做“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桃花源中人﹔意識形態、安全生產等方面要把牢風險關,打足高質量發展系數。

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政策,“研機析理”,挖足政策“富礦”,用好政策紅利﹔要緊緊圍繞國家重大戰略和投資導向,開動腦筋、打破慣性,把謀劃項目當回事,把“四百機制”落實好﹔要全面落實好招商引資獎勵政策,想方設法為簽約項目落地開辟綠色通道﹔要打破“萬事俱備,還欠些作風”的局面,解放思想、大膽地想、大膽地干,不斷激發各級干部的潛力,徹底激活蟄伏的發展潛能。

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做到心中有責、主動扛責,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拿出“開年就是沖刺、起步就是決戰”的姿態,大力倡導“馬路式”辦公,奮力爭取“開門紅”。要切實做好困難群眾慰問、農產品保供穩價、社會矛盾隱患排查化解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讓全省人民過一個安全、溫暖、幸福的春節。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