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統戰部長會議在蘭召開

馬廷禮講話

朱婕

2020年01月15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全省統戰部長會議在蘭召開

甘肅省統戰部長會議昨天在蘭州召開。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馬廷禮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重要思想和對甘肅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工作形勢和總體要求,著力在“建設、防范、創新、貫通、落實”上下功夫,推動全省統一戰線工作再上新台階。

馬廷禮指出,要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積極作為,持續推動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凝心聚力決戰脫貧攻堅,積極建言“十四五”規劃,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一廊一區一帶”創建行動。要在破解難題、補齊短板上擔當作為,推動各級黨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制度化、規范化運行,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創新推進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力求突破統戰工作薄弱環節。要在夯實基礎、照顧同盟者利益上主動作為,健全完善統一戰線制度體系,支持民主黨派、宗教界加強自身建設,支持基層實踐創新,講好統一戰線故事。

會議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統戰理論研究、實踐創新和信息工作先進單位及個人,省委網信辦、省公安廳,蘭州、白銀、酒泉、臨夏州委統戰部做了交流發言。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