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甘肅頻道>>蘭州新區>>規劃建設

新區進一步加強師資力量建設

三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力爭今秋投用

張建平

2020年01月15日09:21    來源: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力爭今秋投用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蘭州新區教育質量工作會”上獲悉,今年,蘭州新區將加快推進宗家梁、方家坡和瑞嶺名郡3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建設進展,力爭秋季建成並投入使用﹔力爭年底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100%﹔同時探索組建藝術教育聯盟,全面推行名師課堂活動。

在剛剛過去的2019年,蘭州新區教體系統全力促進教育質量提升,較好地完成了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中小學幼兒園人數從2018年的27921名增至2019年的30831名,同期增長10.42%﹔一年級學生數從2018年的2453名增至2019年的3040名,同期增長24%﹔教育資源迅速擴充,產城融合效應初步顯現,師資隊伍進一步優化。

2020年,新區將進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加強隊伍建設,激發教科研活力,精准施策,補齊短板,推進教育公平。重點工作包括加快推進宗家梁、方家坡和瑞嶺名郡3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建設進展,力爭2020年秋季建成並投入使用﹔學校建成后能提供小學學位4320個、初中學位2400個。推動蘭石兩所幼兒園移交工作,有效破解核心區急劇增長的入學需求,進一步促進新區產城融合發展。協調財政加大對農村學校項目扶持力度,不斷完善農村學校辦學條件。科學合理編制蘭州新區“十四五”教育規劃,出台《蘭州新區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的實施意見》,協調降低吉的堡、海嘉兩所幼兒園保教費收費標准,力爭2020年底,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100%,緩解“入園貴”問題。出台一體化辦學評估考核體系,開展督導評估。探索組建藝術教育聯盟,實施走教機制,確保藝術學科教學質量。全面推開名師課堂、專遞課堂,提升師生信息化素養,強化信息技術與各學科的整合。推動高中教育品質發展。全面落實全員育人導師制,強化對學生的心理健康、學業發展、生涯規劃等方面的指導,滿足學生多樣化的發展需求,力爭2020年,二本上線率突破30%。

為進一步實施建立教師隊伍補充長效機制,今年,蘭州新區計劃通過公開選調和選聘教師、特崗教師招聘、免費師范生安置、服務期滿的特崗教師留用和“三支一扶”支教人員招募等途徑,為新區教師隊伍注入新鮮血液。採取鄉鎮內部教師交流、城區教師下鄉支教或送教下鄉,突破教師交流難的瓶頸,實現教師資源均衡配置、教師隊伍均衡發展。

(責編:周婉婷、焦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