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全域無垃圾整治再出重拳

全市全域無垃圾集中整治暨水源地上游垃圾治理工作會議舉行

馬進帥

2020年01月16日09:0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全域無垃圾整治再出重拳

1月13日下午,蘭州市城管委組織召開全市全域無垃圾專項治理工作會議,重點對全域無垃圾集中整治暨水源地上游垃圾治理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各區縣全域辦負責同志及市全域辦相關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上,市全域辦傳達了甘肅省、市領導對全域無垃圾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要求蘭州市各區縣全域辦對照天水境內渭河垃圾問題,舉一反三,查找和整改蘭州市在全域無垃圾工作方面的短板弱項和存在的問題,進一步改善城鄉人居環境,不斷提升環境衛生水平,同時根據《關於印發蘭州市2020年度枯水期水污染聯防聯治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的通知》,對水源地上游垃圾治理工作作了相關工作安排。

會議還組織學習了《全市重點區域環境衛生集中整治實施方案》,對具體工作明確了整治時間、開展范圍、治理目標、整治內容等。

針對此次整治,現階段蘭州市全域無垃圾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包括“清零行動”效果不明顯、長效管理機制不完善、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行政村還未全覆蓋。同時,會議對集中整治和下一步全域無垃圾工作提了幾點要求,一要加強組織領導,二要強化職能發揮,三要形成長效機制。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