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從哈薩克斯坦進口亞麻籽運抵皋蘭

嚴存義

2020年01月17日09:4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首批從哈薩克斯坦進口亞麻籽運抵蘭州

1月13日,甘肅省首批從哈薩克斯坦進口的亞麻籽貨物列車抵達皋蘭車站,這批近500噸優質純天然亞麻籽在運往蘭州糧油集團煉油廠加工后,將在春節前投入市場。

據了解,亞麻籽油是我國西北地區消費者比較喜歡的高端食用油,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公司與蘭州糧油集團攜手,深化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糧油經貿合作,大力拓展食用油運輸市場,從哈薩克斯坦進口優質純天然油料亞麻籽,滿足不同人群對優質化、多樣化食用油的需求。

此次運輸的亞麻籽貨物列車由哈薩克斯坦始發,途經阿拉山口,最終到達皋蘭車站。蘭鐵集團提前介入,合理安排運力,蘭州車務段、蘭州貨運中心等單位協同跟進,確保物資運輸及卸車各環節有序銜接。

據了解,除此次運達皋蘭車站500噸亞麻籽外,春節前還將有5000余噸哈薩克斯坦亞麻籽陸續到達蘭州,這些亞麻籽將直接運往蘭州糧油集團煉油廠加工,成品食用油將在春節前進入市場。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