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水庫建設者將登大銀幕

2020年01月17日10: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十三陵水庫建設者將登大銀幕

  本報電 (霍麒麟)近日,以北京十三陵水庫建設這一真實歷史事件為背景的電影《九蘭》,在北京昌平開機拍攝。影片將再現北京1958年40萬民眾160天建成十三陵水庫這一壯舉,展現上世紀50年代全民建設新中國的熱潮。

  十三陵水庫修建時,9個名字都帶“蘭”字的年輕姑娘組成的“九蘭組”,成為新中國建設時期的杰出代表。電影《九蘭》以她們的事跡為原型,由三代人的文化和思想觀念的沖突,來呈現為祖國建設薪火相傳的無私奉獻精神以及新時期年輕建設者們如何不忘初心勇於奉獻的新風貌。

  影片主創團隊走訪了“九蘭組”老人們,尋找到50多年前的大量珍貴影像資料。攝制團隊將用實景拍攝和影像相結合的制作方式,將“九蘭精神”呈現在大銀幕上。

  該片由中國藝術節基金會影視藝術委員會監制,中共北京市昌平區委宣傳部、北京昌平區傳媒中心、北京華都新雨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聯合制作。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