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甘肅省可免費辦理遺失或損毀營業執照作廢聲明

公示1小時后可申請補發營業執照

張萬宏

2020年01月17日10:1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公示1小時后可申請補發營業執照

1月16日,記者從甘肅省市場監管局了解到,從2020年1月1日起,紙質版營業執照遺失或者損毀后,申請補領時,需要辦理營業執照作廢聲明的,可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免費發布營業執照作廢聲明。

營業執照作廢聲明免費發布的適用范圍包括﹔各類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作廢聲明免費發布的途徑是: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http://www.gsxt.gov.cn/index.html)

營業執照作廢聲明免費發布的辦理流程是:搜索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並登錄﹔點擊填寫聯絡員信息獲取驗証碼進行登錄﹔進入“營業執照作廢聲明填報”模塊,點擊“添加”填寫相關信息﹔點擊保存並公示。

甘肅省市場監管局還特別提示廣大企業,對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免費公示“營業執照作廢聲明”的,按照“自主公示、自負其責”的原則填報﹔在營業執照遺失或損毀申請補發時,登記機關不再要求申請人在指定的報刊發布作廢聲明公告,也不需要申請人打印免費公示的“營業執照作廢聲明”﹔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免費公示“營業執照作廢聲明”1小時后,即可申請補發營業執照﹔申請補發營業執照的,請先填寫《增、補、換發營業執照申請書》,由法定代表人、執行事務合伙人、投資者或者經營者簽字。其中,企業需加蓋印章,企業分支機構由隸屬企業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公章。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