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加大審計監督力度 抓好成果轉化運用 更好服務和保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張富貴

2020年01月19日08:2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加大審計監督力度 抓好成果轉化運用 更好服務和保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省委審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昨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對審計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加大審計監督力度,抓好成果轉化運用,更好服務和保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唐仁健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領導歐陽堅、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宋亮、周學文、王嘉毅、蒲永能、王璽玉、陳克恭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聽取審計署工作匯報時的講話精神,研究了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傳達學習了全國審計工作會議精神,聽取了2019年審計工作情況匯報,研究審議了《2020年全省重點審計項目計劃(草案)》。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審計工作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闡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問題,為新時代推進審計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審計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確方向,加快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依法開展審計,維護制度權威,助推治理效能的不斷提升。要緊緊圍繞促進重大政策措施貫徹落實、經濟高質量發展、權力規范運行和反腐倡廉等重點工作,服務保障大局,全面履行職能,持續加大審計監督力度。要堅持標本兼治,堅決有力推進問題整改,下更大力氣做好成果轉化運用的后半篇文章,不斷完善制度、補齊短板。要加強組織領導,搞好統籌協調,優化資源配置,抓好自身建設,為審計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唐仁健強調,要提高對審計工作的認識,加強對部門和基層的業務指導和幫助力度,促進各項工作規范發展。要強化“關鍵在人”的理念,不斷提高審計隊伍能力,提升審計工作的質量和水平,正確處理規范管理和鼓勵創新的關系,及早發現問題,確保重點任務落到實處。要關注花錢是否規范有效,及時提出資金安排預算建議,督促資金高效使用。要加強審計結果運用,把審計成果作為有關單位和領導干部考核、任免、獎懲的依據,對審計問題認真分析原因、厘清責任,健全完善“回頭看”機制,確保整改事項順利完成。

省委審計委員會委員參加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