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0年01月19日08:2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常委會昨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全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每年聽取五大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為各級黨委作出了示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推進黨的領導制度體系規范化具體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黨委(黨組)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黨的全面領導制度堅持好、落實好,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強調各黨組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中心大局,落實管黨治黨責任,齊心協力、步調一致把全省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內涵豐富、指向鮮明,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非常強,為我們高質量抓好管黨治黨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安排部署,把“兩個維護”作為新時代強化政治監督的根本任務,引導督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真正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實際行動上。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深化扶貧領域正風肅紀、監督執紀工作,以優良作風保証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經得起檢驗。要提高治理腐敗效能,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完善全覆蓋的制度執行監督機制,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始終繃緊打贏打好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這根弦,緊盯“兩不愁三保障”重點領域,對剩余深度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給予更大支持,統籌做好產業培育、就業幫扶、兜底保障和脫貧成果鞏固等工作,加強對未摘帽貧困縣和貧困村的督戰、監測和調度,狠抓責任、政策和工作落實,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會議審議了《關於抓好“三農”領域重點工作確保與全國一道實現全面小康的實施意見》,討論研究了榆中生態創新城總體規劃、支持意見等事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