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交警三大舉措保障高效安全出行

葛強

2020年01月19日08:3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交警三大舉措保障高效安全出行

提高小街巷道路通行能力:七條城區道路實施單向通行

為進一步優化交通組織,提高小街巷道路通行能力,緩解城區交通擁堵。蘭州市公安局決定對城關區上水巷等城區道路實行單向通行。

城關區上水巷(永昌北路—大眾巷),隻准機動車由西向東單向通行﹔

城關區下水巷(大眾巷—永昌北路),隻准機動車由東向西單向通行﹔

城關區曹家巷(慶陽路—武都路),隻准機動車由南向北單向通行﹔

城關區貢元巷(張掖路—武都路—慶陽路),隻准機動車由北向南單向通行﹔

七裡河區龔家坪路富潤家園至建蘭新村(龔家坪路—建蘭新村路),隻准機動車由西向東單向通行﹔

七裡河區龔家灣南路(龔家灣南路—建蘭新村路),隻准許機動車由東向西或向北單向通行﹔

七裡河區柏樹巷道北路(下西園鐵路涵洞北口—鹼溝沿),隻准機動車由東向西單向通行。

本通告自發布之日起實行,有效期五年。

今年除夕五泉山群眾自發性祈福活動期間:部分道路將限行 機動車可在指定區域單排臨時停放

記者從蘭州市公安局獲悉,2020年除夕五泉山群眾自發性敬香祈福活動期間,為有效防范群體性事件和道路交通擁堵、引導群眾選擇公共交通出行、營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環境,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現決定對部分道路限制機動車通行及停放。

限行時間:2020年除夕(1月24日)18時至初一(1月25日)下午14時。

限行區域:南環路綠色市場至市政大坡雙向道路禁止機動車通行和停放,區域內單位、住宅區居民和用於醫療救護、消防救險、公安執勤等執行緊急公務的機動車除外。

五泉下廣場(公交樞紐站、一平台、二平台、三平台)禁止任何機動車停放。

繞行線路:途經限行區域的機動車,可經民主西路、白銀路、慶陽路、中山路、西津路等路段繞行。

便民措施:限制通行期間,允許機動車在南環路市政大坡南口以西、金昌南路和火車站西路祁連山大廈至中山林、鐵路新村市場以東道路兩側單排臨時停放。

為方便限行區域內單位、居民的機動車通行,駕駛員可憑駕駛証、行駛証、身份証等相關証件,經現場執勤民警核查后通行。

限行區域外前往限行區域內探親訪友的機動車,務必在2020年1月24日零時前通過電話、官方微信平台向轄區交警大隊進行報備后通行。城關交警大隊:電話:8433829,微信公眾號名稱:蘭州城關公安交警。東崗交警大隊:電話:8760430,微信公眾號名稱:東崗公安交警。

對違反規定進入限行區域亂停亂放的機動車,公安交警部門將依法強制拖離並進行處罰。為避免限行區域周邊交通擁堵,杜絕交通安全風險,蘭州公安交警向您溫馨提示:與家人的陪伴和團圓是最大的幸福平安。

南環路(市政大坡南口)以西兩側單排臨時停放火車站西路(祁連山大廈至中山林)兩側單排臨時停放

管理時間:除夕(1月24日)18時至初一(1月25日)下午14時

南環路(綠色市場)

方便市民出行:全年新增泊車位7469個

1月16日下午,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召開2020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會議,總結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會上對全市公安交警系統11個績效考核優勝單位和193名工作成績突出個人進行表彰。

據了解,2019年蘭州公安交警挖潛新增停車場83處7469個泊位,備案登記1434處16.3萬個泊位,聯合發改委,全面下調道路泊位停車收費標准,受到社會廣泛稱贊。

2019年,蘭州公安交警推動七道梁長下坡路段隱患治理,開展報廢機動車集中整治大會戰,依法注銷報廢機動車11352輛。打響“秩序淨化”攻堅戰,依法查處各類交通違法180萬余起。

2019年,蘭州公安交警針對金昌北路、瑞德大道、蘭州中心等“六處堵點”優化破解從短期和長遠綜合考量,一點一方案、一路一辦法,精准施策,下大力氣治理。全面完善交安設施、強化科技管控、時段監管、優化交通組織,通過綜合整治,城區六大堵點交通擁堵得到有效改善,高峰平均時速提升10到20公裡。

會議梳理出了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事故預防壓力大、疏堵保暢任務重、執勤執法有短板等六個方面的問題與不足。

針對這些問題與短板,會議要求,2020年要結合“暢交通、防事故”兩大主業,把著力推進“五大工程”作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推進智慧交管“賦能工程”,全面彰顯“警務雲平台”的成效,全面彰顯“科技微創新”的成效,全面彰顯“警務新裝備”的成效﹔推進警務改革“增效工程”,做強情報指揮體系,做精現代勤務模式,做實督導考核機制﹔推進交通秩序“提質工程”,在交通安全隱患治理上持續發力,在重點區域疏堵保暢工作上持續發力,在農村交通管理機制建設上持續發力﹔推進便民服務“升級工程”,大力推進“車駕管”服務便利化,大力推進“互聯網+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全力推動公安交管工作體質增效。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