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車坐14人 男子被記6分並罰款

2020年01月19日10:4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幾名兒童坐在超載車輛的后備箱(韓家河大隊供圖)
幾名兒童坐在超載車輛的后備箱(韓家河大隊供圖)

人民網蘭州1月19日電(高翔)1月17日上午10時,蘭州公安交警支隊韓家河大隊執勤人員在蘭州南收費站對一輛藏AM7***號小型客車檢查時,發現該車有超員的違法嫌疑。令執勤人員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當車輛中所有人都下車后竟達14人。

據悉,該車輛核載人數為5人,超員9人,其中8人為六歲以下兒童。由於乘坐人數過多,四名兒童隻能坐在空間狹小的后備箱中。隨后執勤人員依據法律法規對駕駛員超員載客的違法行為進行了處罰。在執勤人員的協調下,駕駛員將車中所超載人員進行了轉運消除了安全隱患。駕駛員通過處罰教育也認識到了這種行為的危險性。

蘭州交警提示:無論是駕駛員還是乘客,都應該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不超員超載,不乘坐超員車輛。駕駛員更不能抱有僥幸心理而罔顧交通安全,超載超員的違法行為終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