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有力加強黨的建設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

2020年01月20日08:0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有力加強黨的建設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在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有力提升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委副書記孫偉,其他省委常委及在蘭副省級領導干部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劉昌林主持會議,並代表省紀委常委會作了題為《忠實履行新時代紀檢監察職責使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釋了我們黨實現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和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全面從嚴治黨涉及的一系列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為新時代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部署要求,堅定必勝信心,跟進強化措施,持之以恆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前進。

林鐸強調,要把“兩個維護”作為新時代強化政治監督的根本任務,督促各級各方面履行政治責任、執行政治部署,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到有效貫徹落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深入開展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整治,加強對脫貧工作績效特別是貧困縣摘帽情況的監督,以優良作風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之戰。要加大力度查處重點領域腐敗問題,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要從具體人具體事著手,嚴肅治理群眾身邊的作風和腐敗問題。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對各種“四風”問題露頭就打、絕不姑息。要按照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策部署,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完善全覆蓋的制度執行監督機制,促進制度規定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樹牢紀法意識,嚴格按制度辦事辦案,推進紀檢監察工作法治化規范化。各級黨委要加強對紀委監委的領導,不斷提升紀檢監察工作水平,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金鑫)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