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奪取精准脫貧攻堅戰最后勝利

2020年01月20日08:1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奪取精准脫貧攻堅戰最后勝利

甘肅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會議暨省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今天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再接再厲、乘勢而上,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貧困地區殲滅戰,確保剩余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全面奪取精准脫貧攻堅戰的最后勝利。

省長、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唐仁健講話。省領導歐陽堅、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陳青、王嘉毅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了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全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九次會議精神,研究審議了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工作要點以及挂牌督戰、產業、就業、易地扶貧搬遷等行動方案,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點工作。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到了最緊要的關頭。他強調,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激發斗志、堅定信心,堅持現行標准,保持政策穩定,聚焦深度貧困地區,不斷提升脫貧質量。要認清形勢、自我加壓,扎實抓好“3+1”沖刺清零后續行動、重點領域質量提升行動、特殊貧困群體兜底保障、貧困群眾內生動力激發等任務,促工作、抓過程、保結果,從嚴從實推進各項工作。要把整改責任堅決扛在肩上,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確保整改工作務實、過程扎實、結果真實。要狠抓政策落實、制度落實、資金落實,嚴格落實挂牌督戰機制,全面提高各項工作執行力,確保今年全面完成精准脫貧攻堅任務,確保我省同全國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唐仁健強調,要確保頭腦清醒、防止“感覺好”,扎實推進“3+1”沖刺清零后續行動,把短板補齊,把基礎打牢。要確保無遺漏、防止“滑下來”,緊盯“兩不愁三保障”目標,開展脫貧人口“回頭看”,反復去抽、查、督、改,切實做好邊緣戶、監測戶鞏固提升工作。要確保成色足、防止“應付事”,繼續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做好住房安全動態監測,提升縣鄉村三級醫療服務能力,用“望聞問嘗”的辦法解決好飲水安全問題﹔拉開架勢、甩開膀子扎實推進產業扶貧,用好管好產業扶持資金,重視並解決農產品“賣難”問題﹔同時要扎實做好就業扶貧、兜底保障等工作。(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金鑫)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