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沛興在有關會議上強調

加快推動甘肅省傳統產業“三化”改造

齊興福

2020年01月20日08: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動全省傳統產業“三化”改造

  1月17日,甘肅省“三化”改造傳統產業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副省長李沛興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充分認識“三化”改造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謀劃要實、措施要准、內生動力要活,加快推動全省傳統產業“三化”改造。

  李沛興指出,傳統產業“三化”改造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必由之路,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通過數據業務化、業務數據化,構建線上線下、全流程、一體化的供應鏈體系,加快實現傳統供應鏈轉型價值鏈。推進“三化”改造工作,要處理好“三化”改造與提升產業基礎能力產業鏈水平之間的關系,積極搶佔技術制高點和信息制高點,加快推動大中小企業聯合融通共享協同發展。要鼓勵支持大專院校、科研院所開展基礎研究和關鍵技術攻關,大力培育發展生產性服務業。要以點帶面,推動重點行業企業示范引領,在全省樹立一批“三化”改造示范項目和行業標杆。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用新理念新方法推動落實,讓傳統產業通過“三化”改造不斷煥發出勃勃生機。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