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甘肅分行著力構建全面風險管理體系

2020年01月20日10:19  
 

進出口銀行甘肅省分行貫徹落實黨中央對經濟和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堅守政策性職能定位,嚴格按照《中國進出口銀行監督管理辦法》《中國進出口銀行章程》依法合規開展業務,從體制機制入手,採取一系列強有力的措施,努力在內部根植良好的規則意識和執行文化,促進業務持續健康發展。

風險底線是銀行高質量發展的生命線,該行堅持將風險管理擺在重要位置,根據總行風險防控攻堅戰三年規劃和風險偏好管理辦法,制定了風險防控兩年規劃,並結合該行實際,增設了4項信用結構類指標和3項行業授信佔比指標,進一步明確了風險防控的方向和目標任務。針對人員少、機構少的現狀,以打造適宜的預警監測體系作為重點,制定授信業務風險預警管理方案,通過貸后檢查、行業研究、外部數據庫、風險排查、同業信息、客戶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等多種信息渠道和分析方法,收集風險預警信號,並採取適當措施處置,切實提高風險防控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和專業性。尊重評審的專業性和獨立性,審慎核定授信額度,加強擔保措施,有效發揮評估審查環節在防控風險方面的作用。同時,加大限額管理和集中度管控力度,制定集中度較高客戶授信結構三年調整計劃,靈活運用多種手段全力控制和化解集中度風險。制定重點客戶綜合服務團隊聯合工作方案,對重點客戶配置由客戶經理、產品經理、風險經理組成的綜合服務團隊,研究企業經營規律,有針對性地提出風險防控措施,在強化風險管控的同時進一步提高了對客戶的金融服務能力。

進出口銀行甘肅省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甘肅省分行將持續夯實風險防控根基,強化制度落實,進一步提高風險識別能力和監控水平,做到業務發展與風險控制同步提升,確保分行發展行穩致遠。

來源:進出口銀行甘肅省分行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