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加強思想政治引領 充分發揮優勢作用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凝聚力量

張富貴

2020年01月21日08:0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加強思想政治引領 充分發揮優勢作用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凝聚力量

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昨天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優勢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動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凝聚強大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傳達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省領導馬青林、余建出席。

會議聽取了領導小組2019年工作匯報,研究審議了2020年工作要點和其他有關事項。

林鐸在講話中肯定了2019年全省統一戰線工作。他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實現“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工作任務十分繁重。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不斷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統戰工作的正確方向。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守正創新,結合實際探索和完善統一戰線領域的具體制度機制,強化制度執行,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主動服務和融入全省工作大局,深化“千企幫千村”“光彩事業”等幫扶活動,支持開展民主監督,萬眾一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特別是涉企歷史遺留問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高度重視、用心用力,扎實做好民族宗教和藏區工作,排查化解各類風險隱患,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林鐸強調,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組織、服務和協調,完善工作機制,明確成員單位責任清單,提高領導小組議事協調效能。全省統一戰線要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強化政治能力訓練和政治實踐鍛煉,提高風險處置能力和斗爭本領,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統戰干部隊伍,不斷開創新時代統戰工作新局面。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