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青在廣河縣齊家文化博物館調研時強調

深入挖掘文化資源 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王睿君

2020年01月21日08:2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挖掘文化資源 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1月18日,甘肅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政協副主席陳青在廣河縣齊家文化博物館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我省優秀傳統文化資源,凝聚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精神力量。

陳青在詳細了解廣河縣齊家文化發展和保護情況,以及博物館建設情況后,對當地文化保護研究工作給予肯定。

陳青指出,臨夏歷史悠久,以“馬家窯文化”“齊家文化”“辛店文化”為代表的史前遺址眾多,文化資源豐富。她強調,要高度重視文化保護與研究工作,深入挖掘其歷史價值,把其中蘊含的哲學思想、人文精神、價值觀念、道德規范等挖掘出來、展示出來,把文化精神弘揚起來、傳承下去,讓文化保護和研究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要與時俱進加強宣傳,依托互聯網、大數據等技術手段,不斷提升優秀傳統文化傳播的鮮活度和影響力。要推進文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培育新型文化業態和文化消費模式,以高質量的文化供給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