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聯防聯控機制 防止疫情擴散

2020年01月21日15:55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李蘭娟院士:啟動聯防聯控機制 防止疫情擴散

20日下午,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在被問及對於各城市聯防聯控,包括防控機制的統一建議時,李蘭娟院士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發生,做出許多指示和批示,並專門召開了電視電話會議。

李蘭娟指出,海關、交通等各部門和各級政府都要承擔責任,啟動聯防聯控的機制。武漢市要控制住疫情和感染者,盡快防止向其他地方擴散。其他各省市要切實發現病人,有不舒服、有症狀或有接觸者,要去相關門診檢測,檢測后要及時地隔離,和患者接觸的人也要按要求隔離。將有限的傳染源控制住,就不會引起大規模擴散。

李蘭娟還指出,不僅要政府負起責任,各個部門也要共同負責。這在我國是能夠控制傳染病非常好的一套體制或機制。(董童 實習生 嚴陳琛)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