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發熱監測 春運有發燒情況不要出行

2020年01月21日15:56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加強發熱監測 春運有發燒情況不要出行

20日下午,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關防控情況,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對春運出行的民眾發出提示。

鐘南山表示,春運是一個漫長的遷移過程,火車上人流擁擠,對於現在很多患者和已經外出的人,各個點都在加強發熱監測。他提示大家,如果感覺到身體不舒服,或者有發燒的情況不要出行。對於發燒還要堅持回老家的人,相關部門檢測到后應強制性禁止。還需要注意洗手、保持睡眠等。

曾光認為,如果疫情應對得當,會使局面得到控制。武漢市應全民行動起來,聯防聯控,各部門要走到前台,調動好各方力量。同時,每個行業都要行動起來,千萬別帶病工作、帶病旅游。另外,要改變飲食習慣,不要再吃野味。

曾光還提出,恐怖流言造成的殺傷力遠大於疾病本身,這是非典的教訓。關於疫情的判斷,春運后會伴隨升高,這難以避免,所以還要對春運採取措施,將病情升高度降到比較低。(董童 實習生嚴陳琛)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