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游黃河 品佳肴 購隴貨

張萬宏

2020年01月21日09:5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入夜:游黃河 品佳肴 購隴貨

1月20日,記者從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上獲悉,今年,甘肅省將著力培育文旅創意產品品牌,指導蘭州市、張掖市創建國家首批試點城市消費試點,發展夜游黃河、夜品佳肴、夜購隴貨等消費項目,提升文化旅游綜合消費水平。

◆蘭州黃河風情線入圍省列重大文旅建設項目

今年,甘肅省將把文旅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工作擺在重要位置,爭取新奧集團、復星集團、依文集團、泰康集團、華僑城集團等大公司、大項目落戶甘肅,爭取全省招商引資工作會議簽約項目早落地、早投產、早見效,促進固定資產投資增長。著力推進大敦煌文化旅游經濟圈、蘭州黃河風情線、“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和榆中生態創新城等省列9個重大項目建設,切實抓好十大生態產業帶動性工程項目。積極創建國家4A級以上旅游景區、國家級省級旅游度假區、全域旅游示范區。積極打造蘭州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藏羌彝文化產業走廊、國家生態旅游示范區、國家中醫藥健康旅游示范區(基地、項目)等一批有影響、有實力的產業融合示范基地。

2020年,全省項目建設投資力爭增長30%,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增長50%,文化產業增加值增長10%,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新建50個鄉村旅游示范村

今年,甘肅省將力爭年內通過文旅扶貧帶動10萬人脫貧,全面完成文旅助推脫貧攻堅三年任務。在貧困地區扶持120個村開展鄉村旅游,發展農(牧)家樂2000戶。2020年新建鄉村旅游示范村50個,全面完成268個示范村建設任務。著力推進10個鄉村旅游“樣板村”和康縣30個鄉村旅游重點村建設。

◆全省50%以上大景區實現非遺項目展演展銷常態化

今年甘肅省還持續放大“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扶貧的品牌效應,拓展“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專列”線路,策劃自駕、研學等特色文化旅游產品,在北京、上海、廣州、重慶等客源市場集中開展聯合營銷,在甘南州舉辦全國鄉村旅游和民宿培訓會、在隴南市舉辦“一帶一路”美麗鄉村國際論壇。著力提高文化扶貧實效,大力推進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持續推動“春綠隴原”文藝展演深入貧困地區演出。抓好深度貧困縣國家級、省級非遺扶貧工坊建設,全省50%以上的大景區實現非遺項目展示展演和產品展銷常態化。

◆打造永不落幕的“一會一節”

第五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第十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將於9月20日至21日在敦煌市同期聯合舉辦。春節后,甘肅省將全面啟動“一會一節”籌備工作,集中力量安排好開幕式暨高峰會議、部級以上的涉外會見會談,10個專項論壇及有關會議,8大展覽展會集中展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國內各省區市的文物、藝術精品、文創產品、旅游商品等。文藝演出以“薈萃多元文化·共譜絲路交響”為主題,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組織開展境內外“雙百”旅行商考察踩線。從6月至10月,在全省范圍內舉辦一系列緊扣主題的會議、論壇、節慶、推介、展演等不同層次、不同類型的文化旅游活動,全省各市州將充分參與,打造永不落幕的“一會一節”。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