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春節】特色文旅活動“扮靚”金城春節

秦娜

2020年01月22日08:1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特色文旅活動“扮靚”金城春節

  春節文化廟會、惠民專場演出……以“妙會金城 滿福蘭州”為主題的2020年蘭州特色文化旅游活動,從座日起將一直持續到3月10日,將陪伴蘭州市民和游客度過一個豐富多彩的春節假期。這是記者從蘭州市文旅局1月20日召開的有關通氣會上了解到的。

  據悉,此次活動也是蘭州市創建文明城市的一項重要舉措。2020年蘭州春節文化廟會及元宵喜樂會將於1月26日(正月初二)至2月8日(正月十五)在蘭州水車博覽園和雁灘公園舉辦,內容涵蓋玩樂集市、創意集市、美食集市、民俗集市、全家福合影、臉譜DIY、燈光秀等,活動集趣味娛樂、文化創意、傳統技藝、電子科技等於一體,將帶給市民和游客“老舊新生”相融的全新春節體驗。其中,元宵喜樂會將通過傳統文化與創新形式的結合,邀請網絡潮人,打造蘭州網紅打卡地、音樂煙花、民間工藝品展銷、賀歲電影展映、游園、游藝等活動。

  春節期間,蘭州市還准備了五場惠民專場演出,1月26日(正月初二)將在蘭州音樂廳奏響《新春交響音樂會》,1月27日(正月初三)戲曲專場演出、1月28日(正月初四)秦腔《龍鳳呈祥》將陸續登場,1月29日、30日(正月初五、初六)蘭州芭蕾舞團將連演兩場芭蕾舞劇《灰姑娘》。

  此外,蘭州市圖書館、蘭州市博物館、金城關非遺陳列館、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等也將在春節期間推出網絡書香過大年、我在市博講文物等特色文化旅游活動,以此豐富蘭州市民的春節文化生活。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