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甘肅省力爭通過文旅扶貧帶動10萬人脫貧

秦娜

2020年01月22日08:1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省力爭通過文旅扶貧帶動10萬人脫貧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上獲悉,今年甘肅省將加大文旅扶貧力度,力爭年內通過文旅扶貧帶動10萬人脫貧,助力全省脫貧攻堅。

據介紹,今年甘肅省將在貧困地區扶持120個村開展鄉村旅游,發展農(牧)家樂2000戶﹔新建鄉村旅游示范村50個,全面完成268個示范村建設任務﹔同時推進10個鄉村旅游“樣板村”和康縣30個鄉村旅游重點村建設。在文旅扶貧培訓方面,在去年省內全覆蓋的基礎上,今年將重點在23個深度貧困縣舉辦不同層級的文化旅游扶貧骨干、非遺傳承人等培訓班。

去年,通過舉行“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推介活動,推出“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專列”等方式,進一步推動了“三區三州”旅游扶貧向縱深發展,開啟了文旅扶貧的新路徑。今年,甘肅省將持續放大“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扶貧的品牌效應,拓展“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專列”線路,策劃自駕、研學等特色文化旅游產品,在北京、上海、廣州、重慶等客源市場集中開展聯合營銷。並通過在甘南州舉辦全國鄉村旅游和民宿培訓會、在隴南市舉辦“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推動文旅扶貧取得實效。

此外,今年甘肅省將持續推動“春綠隴原”文藝展演深入貧困地區演出,通過抓好深度貧困縣國家級、省級非遺扶貧工坊建設,在全省50%以上的大景區實現非遺項目展示展演和產品展銷常態化,以此帶動非遺扶貧。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