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將辦國際藝術高峰論壇

林子夜

2020年01月22日09: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798將辦國際藝術高峰論壇

  本報電 (林子夜)第二屆北京國際藝術高峰論壇新聞發布會日前在北京798藝術區召開。此次論壇由北京七星華電科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由中法文化論壇法方秘書長胡欣擔任總策劃,將於今年3月12日正式開幕。

  北京七星華電科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裁、798藝術區創始人王彥伶介紹,北京國際藝術高峰論壇創辦於2019年,旨在搭建一個東西方交融對話的國際化平台。首屆論壇匯集了中外藝術界重要人士,共話“藝術如何推動城市發展”。本屆論壇將立足於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背景和中國當代藝術發展現狀,以“藝術與科技”為主題,希望能深刻探討藝術與科技之間的關聯和影響。

  胡欣介紹,今年的論壇將採取“1+2”模式,包括一場開幕式暨主旨論壇、兩場專題論壇。開幕式將邀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法國全委會前主席讓·歐度茲做主旨演講,並邀請中央美術學院副院長蘇新平等嘉賓參與討論。兩場專題論壇分別由法國策展人黑陽、中央美術學院實驗藝術學院院長邱志杰策劃,主題為“數字化藝術形式如何影響/改變策展規則”和“藝術與科學”。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