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正式步入國家創新型城市行列

劉健

2020年01月23日08:4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正式步入國家創新型城市行列

記者1月20日從蘭州市有關方面獲悉,日前,科技部和中國科學技術信息研究所公布《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監測報告2019》和《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評價報告2019》,蘭州市在全國72個國家創新型城市中排名第37位,正式躋身國家創新型城市行列。

《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監測報告2019》和《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評價報告2019》是國家創新調查制度的重要工作內容,這次是系列報告的第一次公開發布。兩份報告均採用國家統計局、科技部、財政部等權威部門的統計和調查數據。其中,監測報告反映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活動的客觀數據,評價報告則對國家創新型城市的創新能力進行分析和比較。

“《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評價報告2019》對蘭州市的評價是,科教資源相對富集、創新產出能力較為突出、創新創業活躍程度較高。”蘭州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說。

近年來,蘭州市堅持將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來抓,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努力創建國家級創新型城市和西北地區重要的區域性創新中心,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科技創新的政策,對科技創新的扶持資金也大幅增加。蘭州市科技進步水平、科技投入、技術合同登記額、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建設、高新技術企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等方面呈現持續增長態勢。2019年,蘭州市科技進步貢獻率和綜合科技進步水平指數預計達58.8%和78%。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