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春節前檢查慰問時強調

堅守工作崗位強化服務保障 確保人民群眾安定祥和過節

張富貴

2020年01月24日08:4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守工作崗位強化服務保障 確保人民群眾安定祥和過節

春節將至,年味正濃。昨天上午,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深入一線看望慰問孤殘兒童和教職工、環衛工人、公安干警、車站職工,實地檢查服務保障和節日值守情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堅守崗位、辛勤工作的廣大干部和職工群眾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願。

帶著對孤殘兒童和教職工的牽挂,一大早,林鐸來到蘭州市兒童福利院,走進康教融合班、嬰兒活動室、青少年養育樓,向孩子們贈送了新年禮物,向工作人員仔細詢問孩子們的康復治療和學習生活情況,還饒有興致地同孩子們打乒乓球。他鼓勵孩子們樹立信心,努力學習,將來成為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才。林鐸對福利院的工作人員說,黨和政府非常關心孤殘兒童,你們胸懷愛心、無私奉獻,讓孩子們在社會主義大家庭裡幸福健康成長,在平凡中孕育了偉大。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敬業奉獻精神,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工作,讓孩子們更加快樂地生活、更加茁壯地成長,更好地融入社會。

“辛苦了,給大家拜年!”在七裡河區南濱河中路環衛工人休息點,林鐸看望了正在工作的環衛工人,感謝他們對美化城市環境作出的貢獻,並祝全省環衛工人春節愉快、身體健康、闔家幸福。林鐸說,廣大環衛工人“寧可一人臟,換來萬家潔”,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辛勤工作,是真正的“城市美容師”,正是由於廣大環衛工人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城市環境的提升改善。林鐸叮囑有關方面,要給予環衛工人更多關心關愛,保障好他們的正常工作和日常生活。

在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林鐸親切看望支隊民警,通過交警指揮平台察看節日期間交通應急反應和便民服務等情況,還現場與韓家河大隊七道梁中隊執勤交警連線,了解春運保暢工作。林鐸強調,道路交通是城市的主動脈,道路交通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公安交警承擔著保障交通順暢的重要任務。過去一年,廣大公安交警堅守崗位、履職盡責,有效維護了全市交通秩序,體現了良好工作作風。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用少數人的付出換來城市的安寧祥和,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節前的蘭州車站人頭攢動,春運工作正在忙碌有序開展。林鐸來到站前廣場、候車室和站台,看望慰問正在值班執勤的巡警特警、客運員和志願者,實地檢查春節交通運輸組織、安全保障、值班值守、應急處置和便民服務等情況,向工作人員致以節日問候。林鐸強調,要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學安排運力,加強安全檢查,採取便民措施,讓旅客平安出行、順利回家過年。林鐸還叮囑車站負責同志,車站人員往來密集、流動性大,要有針對性地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完善相關應急預案,切實加強疫情監測,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檢查慰問。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