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盯緊看牢嚴防死守嚴之又嚴細之又細 堅決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金鑫

2020年01月24日08:4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盯緊看牢嚴防死守嚴之又嚴細之又細 堅決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昨天在蘭州市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並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一項工作,盯緊看牢、嚴防死守,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堅決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蘭州市肺科醫院和蘭州大學第一醫院,是甘肅省確定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點醫院。唐仁健先后來到兩家醫院的預檢分診點分診處、發熱門診及隔離治療病區,詳細了解了預檢分診流程和消毒隔離措施有關情況。他強調,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戰場。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嚴峻性,堅持“依法”“科學”的原則,嚴格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下發的《診療方案》規定標准,遵守醫療規程,准確通報信息。要在已有成熟經驗的基礎上,根據新形勢、新情況,把每個環節、每個細節再細化再強化,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傳播的概率。要加強對醫務人員的培訓和應急演練,確保准確掌握診斷標准和報告程序。他叮囑在場的醫務人員,防控疫情任務光榮、使命重大,要在恪盡職守的同時做好自我保護,嚴格控制醫院感染,堅決打贏打好這場硬仗。

在蘭州汽車客運中心,旅客過安檢、測體溫,秩序井然。唐仁健來到候車室、出票口等區域,檢查防控工作落實情況,並拿起發熱旅客排查登記簿仔細翻閱查看。“車站有沒有建立與醫院的對接機制、有沒有醫生值守……”唐仁健問得詳細、具體,聽得認真、仔細。他強調,春節期間人員大范圍密集流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緊要、要緊,決不能掉以輕心、麻痺大意。要緊盯盯緊汽車站、火車站、機場等重點場所,強化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完善應急預案,切實做好汽車等密閉交通工具的通風、消毒及衛生檢疫等工作。要加強與疾控中心、醫療機構的溝通銜接,強化技術指導,確保疫情及時發現、有效處置,堅決筑牢疫情流入的“防火牆”。各相關部門要通力協作、密切配合,妥善安排好疫情防控應急值守工作,全力以赴、隨時待命,召之即來、來之能戰,切實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項職責。

副省長何偉,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一同檢查慰問。蘭州大學校長嚴純華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