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燦在有關會議上強調

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劉健

2020年01月24日09:3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主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國務院和省政府有關會議精神,對蘭州市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李榮燦指出,蘭州市各級各方面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緊要的工作,堅持底線思維,保持高度警惕,以最充分的准備、最嚴格的標准、最有力的舉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榮燦強調,要充分認清形勢、高度重視,決不可麻痺大意,堅決打好這場疫情防控保衛戰。要建立聯防聯控機制,強化管理、靠實責任,切實做到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嚴格篩查、嚴密管控。要抓好源頭防控,對機場、火車站、汽車站和公路卡口點等加強檢測,對農貿市場、酒店賓館等加強引導、監測,嚴防輸入性病例發生,及時消除隱患。要全面加強監測和治療,設立發熱門診、綠色通道,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做好服務保障,從人員、設備、藥物、資金、培訓等方面充分做好應對准備。要加強宣傳和輿情應對,規范發布,提高公眾自我防范意識和能力。要加強值班值守,嚴格執行每日“零報告”制度。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