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蘭州 堅決防止疫情擴散

劉健

2020年01月26日09:3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關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蘭州 堅決防止疫情擴散

連日來,蘭州市有關方面連續採取措施,堅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擴散。

記者從蘭州市多個部門了解到,這兩天,全市車站碼頭等重點區域已開始全面設防,通過測量體溫、設置隔離區等方式全力遏制疫情擴散和蔓延。按照“非必須、不舉辦”的原則,從1月23日起,蘭州市取消了大型活動,大型文藝展演、展覽及聚集性群體文化活動也暫緩舉辦。

同時,蘭州市還要求各電影院、網吧、歌舞娛樂場所和游戲游藝場所暫停營業。截至1月25日,全市已有1188家上述場所暫停營業。蘭州市博物館、興隆山風景區等旅游景區也宣布關閉。

與此同時,蘭州市還加強了對廣大市民的宣傳力度,通過各種渠道積極宣傳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手段。1月25日,蘭州市人口最為密集的城關區發布了《致城關區廣大市民朋友的倡議書》,號召市民盡量減少外出,出門戴口罩,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城關區教育部門要求各中小學以班級為單位,通過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長和學生廣泛宣傳應對疫情的知識,做到高度警惕,做好自我防護。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