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查上報平台上線

2020年01月29日20:1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29日電(王文嘉)1月29日,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查上報平台上線。據悉,該平台的上線旨在確保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能在第一時間自行上報病情。

據甘肅省衛健委介紹,有旅居武漢史或近期來甘返甘人員,一旦出現發燒、感冒等症狀,可第一時間通過該平台上報病情。甘肅省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第一時間掌握患者病情,並安排工作人員及時進行溝通咨詢。如需就醫,甘肅省衛健委會安排專人負責通知社區或醫院安排專業車輛將患者送到定點醫療機構。

據介紹,該平台的應用,可彌補從上而下開展排查中系統性遺漏人群的問題,及時發現疑似病例,並指導其規范就醫,降低心理恐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造成更多交叉傳染。

小貼士:如何進入“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查上報平台”?

方法一:打開微信→搜索→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關注→點擊左下角“在線問診”→“自查上報”進入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查上報平台﹔

方法二:打開“健康甘肅”手機APP,點擊頁面上微信→搜索→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關注→點擊左下角“在線問診”→“自查上報”進入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查上報平台﹔

方法三:直接掃描“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查上報平台”二維碼,直接打開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查上報平台。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