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支醫療隊6097人增援湖北防控疫情(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2020年01月30日09: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52支醫療隊6097人增援湖北防控疫情(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本報武漢1月29日電 (記者賀廣華、程遠州、范昊天)記者從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獲悉:28日,來自新疆、寧夏、甘肅等省區市的第一批醫療隊以及來自廣東、上海、天津等省市的第二批醫療隊,共計21支2287名醫務人員啟程赴漢。截至28日晚,共有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國中醫科學院、29個省區市以及3支部隊的52支醫療隊6097人增援湖北。

目前,相關部門已按照醫院實際需求,將41支醫療隊安排在武漢市各定點醫療機構,另外11支醫療隊共1535名醫護人員分配到武漢之外的黃岡、孝感、鄂州等地市開展醫療救治工作,緩解當地醫療人員嚴重不足的問題。

此外,全國各地也踴躍向湖北捐錢捐物。截至29日12時,湖北全省慈善系統、紅十字會系統,累計接受捐贈資金42.6億元,接受捐贈物資529萬件。

《人民日報》( 2020年01月30日 01 版)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