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蘭州調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時強調

精准有效開展防控科學規范實施救治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

金鑫

2020年01月31日09:0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精准有效開展防控科學規范實施救治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

1月30日,省委書記、省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在蘭州市調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看望慰問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金鑫

省委書記、省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昨天在蘭州市調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看望慰問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採取精准有效的措施遏制疫情,實施科學規范的操作救治患者,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

林鐸先后來到蘭大一院、蘭州市肺科醫院和蘭州市疾控中心,詳細了解預檢分診、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林鐸強調,當前疫情形勢復雜嚴峻,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扛好政治責任,細化防控措施,主動擔當作為,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林鐸指出,各級黨組織要切實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加強思想動員和政治引領,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挺身而出、盡銳出戰,到崗盡責、扎實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身先士卒,積極帶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點醫院要注重發揮專業優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做足各項准備,及時收治患者,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提供有效技術保障,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減少死亡率。醫護人員要做好自我防護工作,緊盯重點環節,科學規范操作,在救治患者的同時確保自身安全。

林鐸還通過視頻系統,與在隔離區工作的醫務人員進行交流互動,詢問患者病情,了解救治情況。林鐸說,面對突發疫情,全省廣大醫務人員堅守崗位、無私奉獻,以優良的專業素質、嚴謹的工作作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辛勤和智慧守護了群眾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慰問,希望你們繼續落實責任、科學施策、精准救治,堅決打贏打好這場沒有硝煙的人民戰爭。林鐸還叮囑患者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社區處在基層治理的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在蘭州市城關區團結新村社區服務中心,林鐸檢查了聯防聯控工作落實情況。他強調,要全面加強對流動人員疫情監測防控,扎牢籬笆、不留死角,確保不漏一人。要做好入戶隨訪、健康指導、上門接診等工作,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形成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

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蘭州大學校長嚴純華分別參加有關調研。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