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召開基層單位負責人疫情防控協調推進會

2020年01月31日17:29  
 

蘭州市委常委、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建忠1月28日下午主持召開新區村鎮、街道、社區負責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協調推進會,傳達學習全省疫情聯防聯控工作視頻調度會精神,研判當前疫情發展形勢,規范社區、農村防控工作方法。

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東新,新區領導李西新、任小東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全省視頻會后,蘭州新區迅速啟動防控工作,建立“新區—園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四級領導干部包抓責任制”。職能部門黨員領導干部迅速到位,全體醫務人員停止休假、堅守崗位,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嚴格實行網格化管理,入戶開展拉網式排查,逐人逐戶落實監測登記和居家隔離措施,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截至目前,新區社會治安穩定,糧油果蔬供應充足,市場秩序平穩,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沒有發現疑似和確診病例。會議強調,要認真做好外來人員服務和管控工作,主動為他們監測體溫並提供防控物資和生活保障。要加大對機場、火車站等場所的管控力度,切實斬斷病毒傳播途徑。要做好村社管控,深入推進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對口罩等防疫廢棄物集中收集、密閉封存、科學銷毀,防止“二次污染”出現。要做好村社治安管理,發揮網格化管理作用,掌握村內人員動態,勸導群眾不走親訪友、不搞聚會。要做好村社基礎管理,保持道路通信暢通,確保不斷路、不斷電、不斷水、不斷通信。要引導群眾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要積極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群眾在疫情面前講大局、講友情、講互助,對隔離人員和家庭不歧視、不排擠,發揚和睦和諧、團結互助的鄰裡新風尚,共同幫助使隔離人員心情舒暢、生活無憂。(張雲  馬小忠)

來源:蘭州新區報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