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忠督查新區社會面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1日17:35  
 

蘭州市委常委、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建忠1月30日下午帶隊督導檢查新區社會面疫情防控情況,對新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加強、再落實。他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眾志成城、群防群控,進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體系,織密疫情防控網絡,做到指揮有力、協調有序、科學應對。

在社會福利院,楊建忠仔細詢問居住人員數量、內部防控措施等情況,要求將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嚴格落實日常消毒、健康監測和食品安全各項措施,營造安全舒適的養老環境。

在綜合保稅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楊建忠仔細查看隔離區設置情況,強調要做好各項防控與醫療救治准備,根據疫情變化不斷完善應急預案、細化工作方案。要加強醫護人員的技能培訓,組織開展有關疫情防控的業務培訓,做好應急准備和后勤保障,確保藥品、消殺用品、防護用品等儲備充足。

隨后,楊建忠來到進口商品批發中心,詳細查看水果、蔬菜、進口海鮮等物資價格和儲備情況,並對超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檢查。他強調,超市人流量較大,一定要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加強日常消毒、通風管理。各相關部門要加大監管力度,保証商品質量和食品安全,引導各市場商戶誠信經營,絕不能出現哄抬物價等行為,確保市民菜籃子供應充足,市場運行平穩有序。

楊建忠強調,要結合新區的實際和特點,認真研究防控重點難點和薄弱環節,對重點場所、重點區域、重點部位加強檢查指導,層層壓實工作責任。社區和農村是當前防控工作的重點,各部門要加強配合聯動,把群眾組織動員起來,構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徹底隔斷傳染渠道。要注重形勢分析研判,密切跟蹤疫情發展變化,堅持一切從嚴從緊,加強統籌協調,提高工作效率,切實把各項工作做細做深做到位。 (記者 唐學仁)

來源:蘭州新區報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